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见字如面  

2017-11-21 18:22:49|  分类: 前世今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字如面
——给远方的你
文/梅一

季节俯仰,冬之转弯处
桃花的回眸已落下帷幕
杏花也是,和盘托出的果子
转身瘦成坚硬的果核

我一直是无畏无悔的
肉身携带黄河之韵
抵达漫长等待的北方以北
时间允许桃花无悔,允许杏花洗心革面
她们高举粉色的旌旗,履行年少的盟约
在雪花开拓的空蒙处
见证一场复活的爱的盛宴

鸿雁从一首歌子里飞出来
像你从雪花里站起来
水泡是你指认给我的最美湿地
像我早已丢弃的水墨和素描
像接到你用胡杨之身写下的诗歌
像我的河,又像你的——

落叶摇红,你有数不清的信笺
琴瑟和鸣,你借北风转述剑气和箫声
我用一曲《长相思》打开朝暮
打开黄河上空的云霞
世界空旷,容得下一封信的悲欢
芦花歌唱,一条河夜夜模仿波涛
雪花飘香,我成了伫立河边的人

2017.11.21上午草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