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渺远以及其它  

2016-04-05 09:47:33|  分类: 月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渺远以及其它》 
文/兰心梅韵

春被飙升的温度一点点粉碎 
明亮的蓝折断桃花的触角 
落英缤纷
漫山遍野地讲述着—— 
无法复活的火焰
 
被时光埋葬的东西太多 
故事年年复活 
比如,一头小鹿抵达溪水 
一只蝴蝶抵达前世 
火车被娇贵的爱情带向远方
 
纸上的山河用夜晚触及 
偶尔被诗歌里的露水打湿 
死而复生的草木 
避过雪和尘埃 
用最清澈的方式生长 
雨水和干旱都是自己的 
萤火是,飞翔的马匹是 
欲说还休的绿色誓言也是
 
在夜的最深处 
有人试着掏出多年的阳光和泉水 
把一首首歌曲放进去
 
学琴归来 
夜色浓厚 
我进家门的时候 
母亲刚好离开 
温暖遍布整个客厅
 
无端地,我想起 
走下楼梯时她的模样 
我知道,楼梯代替我 
扶着母亲的蹒跚
 
就是这个时候吧 
或许,更早一些 
春色渐深,我的悲伤和喜悦 
也在慢慢生长 
就像一株凋零的杏树 
和一株盛开的夹竹桃 
它们交接时的光阴 
恰好,被一只蜜蜂赶上 
 
母亲,我不是故意气你 
好多时候,我会想起 
你陪我栽种年轻的光阴 
那么多的清晨 
一朵初发的朝颜 
沿着记忆的藤蔓 
不时走到老家的院墙
 
我也会想起你的菜畦
那应声而绿的田野 
我不赞成妹妹带给你辣椒苗 
是想让你沿着一条河多走走 
仔细阅读闲下来的时光

这个清晨,突然
想起被父亲打死的雏鸡 
这么多年,它还在我身上 
不停地啄一下,偶尔 
站在我手心上跟我说话 
它不喜欢群居,如我 
两颗孤单的心   
长满了人间的渺远和沙漠
如果,渺远尽头没有渺远 
该有多好——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