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虚构一个爱人  

2016-01-09 14:39:14|  分类: 前世今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虚构一个爱人 

文、图/兰心梅韵

 

我们从前生就开始走散 

枯草用鹅黄点写原野 

星星点点的笔触,散落的牛羊 

都是为彼此点亮的春天 

碧空下,我们曾是并肩的骏马 

有着相似的蹄印和呼吸 


我总想着——

你打马从晨曦归来 

在我的红裙上印下明亮和炽热

而我,隐匿于马头琴弦

用夜晚的羞涩

缓缓弹出明月的拘谨和美

 

千山万水抵不过我们的草原 

我时常想把冰雪隐匿的秘密说给你听 

用眼睛里的波澜给你擦洗鬓角的风尘 

只留,梨花白桃花红的细节 

等着你给我续上今世的茶水

 

或者——

我们是一对展翅高翔的猎鹰 

烈烈风中,伺机俯冲

你帮我指认奔跑的胡杨

我替你说出温暖的居处

 

尘世多舛,浪花飞溅——

那么多的河流 

翻洗一条鱼的愿望 

那么多病倒的树木、倾斜的石头 

等着被春风一一搬走

 

北风都搬不走我心头的你  
岁月把你雕刻的越来越清晰  
工匠帮我们磨去时间的棱角  
放上相似相认的手泽 
 
多么美——  
时光轻轻流逝  
你我揣着火山的密码
等待——

开启另一个自己

无意间看到诗群里就我的诗句诗意写了同题,一并贴出,共赏!

虚构一个爰人
文/老贝

埋头与虚构似乎合理。鹅黄和琴声
来过爱情里
你跨过一条河之后
春草、垂柳、那些语言的卵石
虚构是孤独的
可以不让一个人知道
空气里的夜,一并羞涩
梦的表情
一层层愣在你的脸蛋上

慧质兰心的女人艳惊四座
除却失恋,包括呼伦贝尔
你也击马越过
空旷里一层层绿,一层层欲念
当真虚构一个人
一个爱人

你发间斜插上一朵菊,笑靥。
让一首诗烫得死去活来

一个女人在幸福的疯狂里
幻想,又一个来世


2016年1月9日黄昏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19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