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听春  

2016-01-02 16:18:19|  分类: 屐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听春 - 兰心梅韵 - 兰心梅韵

听春  
文/兰心梅韵 

 

光阴静寂,落在尘世 

的北风,被一片片妃色点破 

角落里的月光,靠近春天 

白色的情绪,渐次 

用一场雪的方式,逡巡

 

这是旷野

呼吸或者沉醉 

春天的翅膀,都在集聚 

花苞里的蝴蝶,落在谁的眼睛里 

都能伸出绿色的触须 

 

贴近春天的身体,小扣柴扉

一遍遍,谛听—— 

“梅花落满了南山”


 

《我的名字也是梅》 
 
我原本就是梅朵
跟你一样,有着清晰明确的
爱恨,在南山 
一场预谋的雪,就逼迫 
前生的羽衣,次第脱落
 
时光微凉,草木是石径上的过客
骨子的香,冷而清澈 
孤独正填补身体的空山 
 
此后,你我怀抱山崖 
任飞雪来临,暮发成霜 
风声会漫过你我皴裂的身体 
漫过同样坚硬的外壳 
 
或者,客串茅屋的主人
偶尔,走到旧时瘦梅下
看它慢慢长出桃花的口型 
把远山喊空
春天,就驾着前生的河流 
乘虚而入…… 

注:“梅花落满了南山”引自著名诗人张枣的诗句。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