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我来了,迟于一首歌词(乌兰布统草原行之四)  

2015-08-16 06:40:50|  分类: 屐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来了,为寻一首歌词(乌兰布统草原行之四) - 兰心梅韵 - 兰心梅韵

我来了,迟于一首歌词 
文、图/兰心梅韵 
 

踏着暮色,我来了
看见你发梢的白蝴蝶 
亲吻你——
露水之上的夜夜相思   
时间末端殷红的泪滴
 
这么多年,隔空相望 
我一直把自己放逐于你的身躯之上
此刻,我庆幸—— 
暮发尚未成霜 
只和你隔了一个红尘的距离 
风失语,移情于一朵狼毒花
沉默或放歌
都会借一团篝火烘烤往事
 
晨雾还是昨夜的 
阳光那么新 
碧浪翻滚,云霞升腾,白鸟争唱 
一双手捧住剩余的温情 
在这天涯的牧场
在这马头琴的故乡 
在一首失而复得的歌词旁


哦,我空旷的蓝天
我枕畔的白云
我丢失的歌谣
我遥远的故乡
我谦卑的红裙
我今生遥遥等候的
格桑花期……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