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时光渡(3)  

2015-06-13 23:36:20|  分类: 屐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时光渡(3) - 兰心梅韵 - 兰心梅韵

《时光渡》(3)
文、图/兰心梅韵

 

终于—— 
洁白的梦随时光飞远 
你卸掉尘世的污浊 
约会空旷和轻盈的绿
 
亲爱!任何人
在命运面前必须关闭泪水 
你要停止制造红裙飘扬的诗歌 
那是鲜亮的外衣,只能喂养 
草原和夜晚的雨水,喂养 
空空的山头早夭的情歌
 
亲爱!睫毛上的水滴 
是宿命和蛊惑,一次次 
挂满黎明的翠绿的别离 
你用肺腑轻触滴落的叹号 
那风雨中坚守的一滴甘苦

亲爱!不相见就没有离别 
我的难产的词语 
是日夜不忘的牵念 
是望见的伤痕,跌落的呼唤 
如今,这些词语被困在孤岛 
在无数个冰冷的夜晚 
渗出,黎明的纠结和怨恨
 
噢,亲爱 
我知道你
麻木而混沌 
无奈而决绝 
你把泪水完整地咽下去 
把这些年无声的苦难
分次咽下去

我的难题是——  
下一世,若重燃烟火
如何从芸芸众生里,分辨 
刻在时光年轮里熟悉的自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1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