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如果,时光愿意  

2015-06-01 00:52:37|  分类: 风中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时光愿意》 
文/兰心梅韵

 
如果时光愿意 
我不再松开暗夜的波涛,黎明的闪电 
我会珍惜每株青草上集结的露水 
抱紧贫瘠的玫瑰,宽阔的火焰
 
如果时光愿意 
我会忍受上天赐予的贫寒 
不让风中晶莹的雪花流泪 
一枚雪花是一朵精致的诗啊
我会借用银河两岸的水音
引出时光留存在前生的云朵 
 
如果时光愿意 
我会在草原重燃一首歌的灯火 
在《赛马》的曲子前久久停留
当我,掏出灵魂里尚未生锈的格桑花 
当我,翻开一页整齐的马蹄声 
这隔世的相逢,这辽阔的情感
——定会永恒永远
 
如果时光愿意 
我会细心地逡巡雪山大地 
在山坡或者峰顶,和另一个我相认 
他会给予我篝火、河流、饱满的青稞 
给予我经书上缠绕几世的眷恋 
而我修炼千年云霞之上的梦啊 
跟随呼唤的波涛荡漾到岸边 
此刻,万籁俱寂 
此刻,风过草原 
此刻,明月高悬 
每一滴露水都是蜜汁的泪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