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遥远的桐花  

2015-04-30 11:17:32|  分类: 梦里故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遥远的桐花 
文/兰心梅韵 
 

一、相遇·多年之后 
曾幻想,你我在初夏相遇 
幻想抱住你入心入肺的呼吸 
曾幻想,你我再一次互相痴迷 
重新打开童年清澈的爱和话语 


可万紫千红看遍 
千山万水走过 
前世今生翻透 
却猜不透和你相遇的日期 


本以为,月光缠绕的香气 
躲进我的童年你的童话里 
岁月的锣鼓声逐渐淡去 
都市的柏油路寻不见你的踪迹 
或许,你早已把我忘记 
在往事里寻不到繁星闪烁的日子

 
可是,在今天
在多年之后的午后 
我们出现在彼此的眼睛里 
你用甜蜜的香气霸道地包围我 
我把疲惫的身心贴紧你的呼吸 
我醉在暮春你的初放里 
不提风雨交加,不提 
风雨过后散落一地的心事……

 
二、回忆·多年之前 
我是神的孩子,存着透明的蝉鸣 
常常,用一首唱醉的童谣 
喂养你春天枝头的新绿
 
这么多年,漫长而短暂 
不经意间过滤了清晨和黄昏 
无数个桃花红梨花白的日子 
却不能忘记夜晚和你的归期
 
这么多年,总感觉有美丽的夜莺 
停留在童稚的眼眸里 
风轻轻吹着你我的童年 
你轻轻吐着腹内的香气
绽放是一种清澈的美
翩然翻飞是一种忧伤的美 


你却不知,飞舞过后 
你的身体就是一片海
夜夜吸引我驶入你的领地 
夜晚幽静而孤单 
母亲的呼唤拽不动不愿回屋的孩子
 
 
我多想你在枝头枯荣 
不想来往的路人
踩疼你,踩疼我心底的诗句

 
三、擦肩·河岸春天 
再一次偶遇你 
是在河岸,在春天的油菜花地 
我的相机停止了呼吸 
我多想靠近你抚摸你
触摸你风中的高大和深远 


有一首划破天空的歌 
一种忧伤,一种思念
一种失而复得的梦
在油菜花旁的河底冉冉升起 
我能想象你年轻独自摇曳的身姿 
我还能描摹你吐出的只有你我能懂的话语 
如那些早晨,那些年丢失的黄昏 
…… 


四、夜晚·抱着你的呼吸 
这么晚了,我又一次遇见你 
车灯映着你脱妆的脸 
你的身影倚墙而立 
当我从你身边驶过 
才知道你为我开着这一朵朵红尘 


我把天涯海角走遍 
只有这一个暮春的夜晚上,只有 
你的花瓣睡在冰冷的水泥地 
我把时光扶正
锁好你我拥有的时间 
站在你的身影下
抱紧夜风的凉抱紧陈年的忧伤 
低首看的是你,抬头望的是你 
你的花瓣决绝地飞
直至,飞成了我的童年 
我把自己站成一枚书签 
却逃不出你的香气 


即使,我真想逃 
也逃到你盛开的往事里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