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烟花若雪(组章)  

2015-01-31 13:23:37|  分类: 风中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花若雪(组章) 
文/兰心梅韵 

 

1、初遇 
九月,是个鲜活的动词 
空气中染满玫瑰的香味 
这前世今生的饱满情节 
这一滴水里的相逢 
这名字与名字在纸上的碰撞 
这相同的脸庞,薄雾里的对望 
……
 
时间的扉页,翻出 
爱恨交织的夜晚
当我捧出此生的热情和爱 
当我将荆棘拥在胸怀 
当我一次次腾空自己 
却理不顺雨滴喜怒无常的眉眼
 
此刻,有雪样的女子落到凡间 
覆盖或者等待 
春天都走在轮回在路上—— 

2、落雪 
雪落的时候,我正在 
擦洗车窗的灰尘 
有干净的梵音,有无言的诗文 
漫过落雪的故事,有 
遥远的马头琴缠绕冻结的心
 
黑夜的灯火走失又走回 
一株草低沉着心,想 
落雪的草原,格桑花的梦 
埙曲里的爱人,拿出久贮的狂野 
将骨骼里的绿、沧桑和倾诉 
决绝地提升到另一种高度
 
尘世在落雪时最为荒芜 
我们都抱着石头的冷和坚硬 
再也走不回春天的颤栗 
说这些的时候
我手里的活一直没有停止 
雪封的车门
已被我用冷反复擦拭
 
3、如果 
如果,明天还落雪 
就让它下得比故事还彻底 
将升腾的苦痛下到时光的栅栏 
将月光下到一首曲子里 
将星星下到发光的草原 
将春天下到无垠的旷野
 
让涟漪无边,春深似海 
让一朵花在凋零之前 
学会缝补风吹雨打的伤口和爱
 
4、和夜晚有关 
那个怀抱孤独和霜雪的人 
是否镇守他的初衷和边关 
他是狮子,是海浪,是悬崖 
是牧马人北风里的呼喊 
一场暴雨之后,皮鞭上的闪电 
雨点般地唤醒——
排山倒海的旧时光

只有一个字
只有一只白狐 
读,懂,了——撕心裂肺

5、旧时山水
烟花过后,作为惩罚
雪用覆盖收拾一地的碎片
懒惰的我,却学会
安顿情绪里违心的静寂

枝头的麻雀点数跳跃的光阴
梅朵已绽开三分内心
今冬的落雪单薄却锋利
厚厚的披肩遮不到伤痛的步履
那个游在白酒里的汉子
给我端来一盆炉火
却撤下一轮炫目的红日

我还得继续用目光阅万卷书
让尘埃和文字一并栖息
如果,红木窗里有箫音传来
我还会用信纸上的一滴眼泪
装裱一幅最初的水音

 

【原创文字谢绝转载!谢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