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请原谅,我不能送一只草虫给您  

2014-10-31 08:48:02|  分类: 屐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原谅,我不能送一只草虫给您 
文、图/兰心梅韵
 

请原谅我的姗姗来迟 
老师,在看望您之前 
我已跋涉过千山万水 
海水翻滚,一次次冲刷石头的内心 
无数个溪水清凉的早晨 
年少的小鱼已穿透悲伤的波纹 

老师,这么多年 
我已学会用兰草净身,梅朵敷面 
用眼睛里的泪水种满慈悲 
一首诗可以为我作证,老师 
当向晚的钟声响起 
一遍遍敲响我灵魂深处的颤音
 
老师,这么多年
您身体里从未失散过火焰和水份 
您用两只梁祝的蝴蝶说话 
用一只蜻蜓的飞舞说话 
用一只蝉翼的透明说话 
用一只蛐蛐的鸣叫说话 
用一丛牡丹的饱满说话
 
老师,暮色下沉的时候 
您就是座虔诚的庙宇 
用纸上的牵牛花吹出朵朵晚霞 
用涧边的红药点燃清冷和萧杀 
老师,岁月漫长而短暂 
好多叫不上名字的花 
都在您的心头蓬勃地飞
 
四季跌宕而沉浮 
您总是揣着一滴墨的深情 
擦亮秋天菊花的眼睛
老师,当凌霄花开到天边 
当我端起一杯流年 
就听见鸟鸣里的眼泪 
相聚在微笑里的旧日 
 
如今,风水轮转的中年 
重生的我,试着 
领养一群无家可归的汉字 
却送不出,一只完美的草虫 
——给您

 

【初稿于2014、9、11  20:12定稿于2014、10、31  8:35】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