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想起一首歌  

2014-08-25 06:28:36|  分类: 风中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起一首歌 
文/兰心梅韵 

 

一首曲子结束的时候 
我又站在了它的开头 
不是我喜欢重复一首歌的一生 
我是想 
让月光再次抚摸一下往事 
让城市的夜晚枕着故乡的涛声


我也想 
铭记一只候鸟深秋的初遇
让它在一首歌的辽阔里 
拥抱梦中的草原和苍鹰


其实,这些年 
一草一木我是如此珍惜
我一直用一山一水抒情  
轮回的骏马踏过雨水的坎坷 
穿越和抵达 
都已不再是它的初衷 
如果,命运赐予黑夜以信赖 
我还给她剔除风霜的黎明


真的,夜晚偶尔会遗忘明月
我却学不会喜新厌旧
我只想 
把心脏妥帖地按回胸腔 
把呼吸调整地顺从四季
这样,当远方和彼岸悄然袭来
我还能沿着岁月的风声鼓点
丈量祖国辽阔的山河

 

【原创文字谢绝转载!!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