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原创】时光渡(外两首)  

2014-12-08 14:38:56|  分类: 风中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时光渡(外两首) - 兰心梅韵 - 兰心梅韵

《时光渡》(外两首)

文、图/兰心梅韵
 

在路上——
远淡的欢愉 
白雾笼罩的清晨 
深夜不息的白雪,覆盖 
远方悲欣交加的马蹄 
而洞悉一切的—— 
青春的油菜花 
在梦里,沾满时间的襟袖 

 

绚烂,荼蘼,寂灭 
三月的花,四月的心愁 
泉水,蒺藜,抖颤的枝叶 
高低起伏的人间—— 
亲密亲近的恩赐 
高空蛮横的掠夺 

这抛物线一样的悲欢啊
除了时光的变幻和永恒 
除了忐忑孤单的怀念 
除了温存而倔强的誓言 

 

我在想,多年前 
一朵花在风中开放的样子 
多么地奢侈—— 

《梦里天涯》
文/兰心梅韵

喝什么酒 
茅台还是梦之蓝 
北方的冬天 
光阴就这么近近远远 

 

我在思索,原来我该在哪儿 
一朵飘泊的云,暗藏的孤独 
穿过北方冰雪的妩媚 
在一个想了很久的地方 
我一定活的很好
 
可是,亲爱的 
时光无法倒流,别让我看见 
那年的玫瑰,在风中蘸着雪花 
别让我听到,从前沾湿彼此衣襟 
又沾湿你我眼角的 
那个梦里天涯…… 

《缓慢的时光》
文/兰心梅韵
 
今天,是哪一天 
寒冷侵袭,风过庭院 
一扇门关上又打开 
一把钥匙被时间不小心遗忘

 

这绝对是个意外 
翻遍冬天的故事都找不到 
于是,南方和北方 
只隔了一句话的距离 
雪花和鲜花 
只差一个跳动的词语 

 

我相信,你是知道的 
鹰和隼蜕蜕变不成燕雀 
只是—— 
走着走着,忘了门忘了时间 
忘了青涩的哭和笑 
白杨树,绿军装,秋草,斜阳 
搭成中年遗憾的诗行
 
如今,一切无序又有序 
原来,被关在门外的 
不仅仅是—— 
是昨日里慢半拍的老时光 

 

【原创文字谢绝转!!】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3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