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一的博客

起风了,我还在路上。。。

 
 
 

日志

 
 
关于我

梅一 ,曾用笔名:兰心梅韵。女, 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诗歌协会会员,市作协理事。痴爱诗歌,现代诗为主。诗歌入选《当代千人诗歌》(精华卷),《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作品散见《阳光》、《大沽河文学》等及各报刊杂志等。

【同题原创】沿着目光前行  

2012-01-02 19:0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题原创】沿着目光前行 - 兰心梅韵 - 兰心梅韵

文/兰心梅韵  图/感谢原作者

 

◎沿着目光前行

 

我记忆中的高原仍在

当哒哒声越过一片绿色

清晨的静寂总是抢先一步

包围我探险一般的目光

我的足迹亦如期

踩响迫不及待的晨钟

 

一株雪莲的开放声

唤醒了又一轮海拔五千米

惊醒峭壁冬眠的鸟鸣

此时,孤独谦卑的我

迎着黎明绽开每一声嘶鸣

理想的羽翼

扇动着雀跃的晨钟

 

梦想是多年前的

如烟花

如颤栗过的爱情

如燃烧过的每一寸土地

如清晨空中最早抵达的苍鹰

指引我,越过

千年沉淀的沧桑

一路向南

 

我是一个孤独的嘶鸣者

把姓名开放在雪山上

时光注定会唤回

那片遗失了的原野

我细心地修葺着

不规则的年轮

沿着初始的目光前行

天边有一丝光亮牵着我

让我踏上,一段

细瓷般的生命历程

 

我不会媚俗的随波逐流

不会向偶而泣索取同情

看惯了原上草的枯荣

我的信念葳蕤在

每一次的道别中

那时,芳草碧连天

……

 

且相信,注定有目光

拨开今生弥漫的云雾

在每个傲然的山坡

我将踌躇满志揣在怀里

沿着那道目光

一路前行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713)|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